Monday, June 14, 2010

非诚勿扰Transcript: 富二代 Part Two (Chinese)



And here is part two of the video with the accompanying chinese transcript. The English translated transcript will follow, as well as a summary and analysis (I know, I know: how much can you analyze a bunch of contradictions?)

Please enjoy. Let me know of any mistakes please.

富二代言语傲慢遭姐们围攻

(孟非)
武潇,那个片子看完了
说点观后感给我们听听

(武潇)
挺好
但是我想问你一下
你这么爱现的本钱来自哪里
[你这么臭屁的本钱来自哪里]

(云超)
我觉得我一没偷二没抢
是自己挣的
我心安理得

(武潇)
你全部都是自己挣的
你做生意自史以来
第一笔钱是你自己的吗?

(云超)
第一笔钱毕竟父母少量参与点
但是是我做股票做起来的

(孟非)
大家都知道
第一桶金是最来之不易的
但是你说父母少量参与
我们该怎么理解
可不可以理解为
你父母给了你
第一笔启动的钱
然后你把它越滚越大

(云超)
可以这样理解
但是我觉得父母嘛
给孩子第一桶金
就是说给他这个资本
相信他去运作这个能力
首先你要建立这个能力
要父母去相信你
他才会给你,对吗
而且我没有去浪费
没有去花销
而是让它越来越多
我觉得这个东西
只能说我的能力在这(儿)
所以才会这样

(孟非)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
有比你能力更强的
但是因为他们爹妈
没有给他第一笔启动资金
而混得很惨吗

(云超)
我不相信
因为我觉得
一个人的能力强的话
他即使没有那个给的基金的话
他依然可以起来

(孟非)
我想问一下,谢佳
这本书你又翻了一页了
你的感觉是
读后感是

(谢佳)
我是一个家庭很一般的人
我敢在这说出来
但是我相信
虽然我家境很一般
但是我能靠我的能力
和我的双手
得到我想要的一切
所以,对不起,我不喜欢你

(李晓娜)
我想问一下你
你到目前为止
你的存款已经达到六百万了
那你有想过回报你的父母吗
你为自己买了三辆跑车
你有给你父母买什么礼物吗
有想到在他们的生日
在纪念日的时候
去陪陪他们,孝顺一下他们吗
有想过用你的钱去回报社会吗

(乐嘉老师)
我其实非常佩服云超
我最佩服你的一点是
我到目前为止
没有见到比你胆子更大的人
所以我发自内心的佩服你
就是你知道不知道
你能够冒天下之大不韪
怎么讲
可以到
你知道在去年在中国发生了
非常非常多的
是个富二代撞车
导致很多人惨痛伤亡的事情

(云超)
我知道我知道

(乐嘉)
你可以把漂移和甩尾
讲得如此地轻松
你不觉得…

(云超)
但是我有一点我要说明
车开在路上本来就有风险
但风险不来源于车辆
而来源于驾驶它的人
有没有这个能力去驾驶它

(乐嘉)
所有出事的人
都会说我觉得
我的能力没有问题

(云超)
我觉得他们不确定自己
他没有能力驾驭它

(乐嘉)
所以你觉得你很没问题
你觉得你足够驾驭

(云超)
对啊,我有这个能力驾驭

(孟非)
换句话说
刚才那个短片里面
乐嘉提到的几个细节
是乐嘉老师讲的什么漂移啊
因为这几个细节
和去年发生的那么多事情
人们会自然的联系在一起
那一些你说得轻描淡写的东西
也许会勾起很多人很痛苦的回忆
你有想到过吗

(云超)
我想到过
但是我觉得人跟人不一样
其实他们曝光的只是这一面
其实很多事情
车祸每天都在发生,你知道吗
每天都在发生
但是那些车辆因为没有改装
而不被曝光出来
其实风险是一样的

(乐嘉)
你在VCR当中
史无前例地
第一次直接点名说
马诺,你不是想坐宝马吗?
那你上爷的车来坐坐呀
所以我特别有兴趣的知道是说
当你说这句话的时候
你是觉得你肯定可以
把马诺给带走
还是你觉得
这句话说出去以后
可以把其他的女孩给带走

(马诺)
不是,主要我是说
不是每个开宝马的
我都要跟他们走,对吧
那开宝马的太多了
是这样吧

(云超)
没有啊,我当时说这话
原因是因为
我看了她那个视频啊

(孟非)
一个小小的玩笑而已

(云超)
对啊,不要太当真啊

(马诺)
不是,我也没有回答你的问题
我在回答乐嘉老师的问题,谢谢

(乐嘉)
表面上两个人嬉皮笑脸
其实里面是唇枪舌战
非常精彩

(孟非)
好,现在我们在这个问题上
花的时间已经很多了
现在还有六盏灯亮着
我们来看一看他的朋友
刘云超的朋友怎么评价他

(朋友采访)
(刘云超的朋友,女的)
刘云超的优点
在于他对女孩子特别大方
像我是他的圈中的好友算是
今年过生日的时候
我说我想要辆车SLK200
送给我了
但是他对女朋友却很XX
就连一瓶水都X得给她买

(孟非)
一般来说
当这个悲壮的音乐
响起来的时候
现场都是沉默的
为什么刚才全场响起了掌声
来给我解释一下

(谢典谷)
你和她就只是
很单纯的啊,朋友关系吗
朋友你会送一辆跑车吗

(潘栾?)
那你送你女朋友什么呀

(云超)
你猜啊

(谢典谷)
两辆跑车

(云超)
我觉得话不能这么说
因为我们是一起
经过很多事情的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
她有帮助给我
她给我的利益
远远不少于这辆跑车

(孟非)
武潇

(武潇)
我们俩是同行
但是你的资本是你父母给的
我的是自己挣的
但是我自己挣来
我不会像你这么得瑟
你挣来的钱和父母给的钱
花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孟非)
好了,这个讨论到最后
我想,因为灯已经都灭了
这个事情对刘云超来说
现在你们说什么事情
可能都没有太大的意义了
好,非常遗憾,刘云超

(失败腿场)

(云超)
很多人很虚伪啊,我觉得
我觉得她们心里
不是这样想的
我不知道她们私底下
会不会给我留电话
会不会找我
因为我觉得
有钱没什么不好啊
我不屑,我不想宠着她们
我也不想理会她们是谁
我只是选我心目中的女孩子
我觉得没有出现
是因为我觉得她们不够诚实

(孟非) final thought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
人也是多种多样的
我们这个舞台上
我们会看到各种各样的人
对生活对金钱,对爱情
都有着不同的态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