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喜羊羊教坏小儿童


You bunch of self-righteous psychopaths

Because I'm so proud of it, here's my essay of "喜羊羊: Of Children and Cruelty" but written in Chinese. Because it's directed at a Chinese audience, I changed the focus on 喜羊羊 and not on 灰太狼, since the former is what appeals to a Chinese audience and they do not sympathize with the latter.

I wrote this for another blog so I refer to myself with that blog's handle, terroir, which is pretty kick-ass especially if you don't speak Francais. Enjoy.


人人都认识喜羊羊,也可以说大家喜欢喜羊羊。意思已经很明确了:喜羊羊和他羊朋友都很可爱,很好笑,让人们很高兴愉快。看了喜羊羊动画儿童节目有意思,让人们放松,跟小孩一样欣赏开心的世界。我学习普通话的时候看过这个短视频,可是每次看了都不喜欢。

尊重读者,你可以快快地大声叫:“你看!到底揭露了证据清楚地明确terroir哥不是人!他不喜欢小儿童的东西!只是无意义无感情的人不会喜欢那么可爱的东西!terroir哥,你是无心的怪物!”

我放了一个大叹气。我的看法没有受到大大的欢迎,我知道这样对中国的老米鼠批评人们不会喜欢,不会接受。可是,我要表达我的意见说出来因为我常常看了这个节目都想想:其他人有没有发现这个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是教坏儿童?

那,如果你是一位成熟的人,恭喜了,你是一位负责的人,应该可以负责自己欣赏的文化。不想看就不看,不想听就不听。可是,小儿童不是这样。小儿童是天真的,不能区分什么当好什么当坏。我们父母得教好儿子,领导他们做好事,跟上好的道德,给小儿童好的影响让他们长大做好人。我告诉你,喜羊羊不当一个好的影响。怎么不好呢?我说:喜羊羊节目没有一分的哀怜。

对呀,我再说吧:喜羊羊一分的哀怜没有。我知道,喜羊羊这么可爱,他不是有多慈悲吗?我说,因为人的外表是好看的,我们应该不算他里面的感情和道理都算良好的。所以我说,虽然喜羊羊看出来的外表是非常可爱的,他们做事真不好,一分良心没有。

当然我主要是说他们态度对待他们的敌人,灰太狼。我先说明,喜羊羊的节目是关于羊和狼的战争,狼想杀死羊,羊得保守自己。(我说,那么暴力的节目不合适给小儿童看看,可是算了吧)因为他们是奋斗生活中,他们都要打架,出力克服敌人。好的,这样当然了。可是,我的问题是,每次喜羊羊胜利了(他们一直赢了),他每次都需要给灰太狼丢人吗?当然要给他丢人,这是动画节目的重点:节目让喜羊羊赢那天的奋斗了所以他可以给灰太狼丢人。就这样,你可以看看很暴力地处罚,常常处罚的方法很笑,让小儿童哈哈笑起来。

好吧。羊需要保守自己在战争中,所以赢了时候给狼惩罚就是给他羞辱,是吗?我说,那些羊一分哀没有。因为他们没有,小儿童看了这节目跟他们一样没有,被他们坏的影响。

你可以说, “terroir帅哥,慈悲有什么用?狼是他们的敌人。面对敌人就不可以跟他们同情,不可能!一定要克服敌人,一定不给敌人同情。”

有的人认为慈悲是软弱人的性格。我不同意。慈悲是表达强力。是表达良心,是高道德。为人原谅,尤其为敌人原谅是难,不是容易。为什么原谅人,为什么原谅敌人呢?因为他们是人,跟你一样,你应该给他机会做好事。其实,敌人也应该跟你原谅一样做,可是你不可以当别人做事,你得先做。这叫“做人道理”,哀怜和原谅是好的事情,不算差的事情。

也许你想:“敌人是敌人,为他们克服就是杀死敌人。战争没有规矩!”对呀,几百年之前,世界上是这样。杀人就杀,够胆够强就做到。可是,现在是二十一世纪,我们社会文化有规矩,法律。还有,会打战的国家都有规矩,英文名字是Geneva Convention。许多国家都参加过这个合同,它的意思是保护战俘的权利。要不,恐怖战争的情又会发生,比如,世界第二大战在Malmedy,德国士兵捕捉了美国士兵,一共一百战俘。虽然美国战俘捉好了,岁然他们没有抢,美国战俘被德国的士兵都杀死了。Geneva convention是世界上的国家都表达哀怜是个好理想,既使在战争的时候是重要。

对于喜羊羊的节目有什么关系?哀怜和原谅是难作为的事情,是不是?你长越大越难得到哀怜。人越老越受痛苦悲心。或者你是好运气的人没有这样,可是真可以这样说:小儿童没有受到大人的痛苦那么多。所以,我们应该从早时候已经教小儿童对人有哀怜是做好事。

你也可以说:“灰太狼的性格是邪恶的!因为灰太狼不算一位好人,人人不该对他有好心同情!”我听你说了,可是我反对你回答:灰太狼是那个节目最好的人。

我没有说错了。如果我对那个节目一个角色有同情,就是灰太狼。为什么?狼不是邪恶吗?“看着他的样子,灰太狼是黑色的,他脸子有痕,他想吃很可爱的白白的羊,哪儿不是邪恶?”网友,因为人穿黑色的衣服或黑色的毛你不该当他是邪恶,他脸子有痕都一样。吃羊的人是邪恶吗?你吃过涮羊肉吗?吃过烤羊串吗?你是邪恶吗?世界上的动物会吃别的动物,是自然的事情。看过狮子王吗?“Circle of life”这句话你明白吗?

喜羊羊他们都选择不对灰太狼没有哀怜。灰太狼也有做了一个选择:虽然红太狼不支持她的老公和常常打他,灰太狼挑拣跟他妻子在一起。为什么?被人打好好玩儿吗?因为他怕他“上海 ”的妻子吗?我说,灰太狼爱他的妻子,想供养他家。如果灰太狼想杀死喜羊羊,是因为灰太狼想把羊肉回家去。灰太狼他们俩非常饿了,吃好晚饭哪儿当邪恶呢?

我说,灰太狼是那个节目最好的人因为他相信供养家,他爱老婆,他想做好人保护家人。喜羊羊他们呢?整天不做事,不学习,只有好好可爱的样子。这当是好人吗?你说:谁当艰苦朴素,谁当懒懒浪费?谁没有道德,谁没把理想放弃,天天努力打工?虽然灰太狼一直不赢,他一直试一试。他干嘛?他想供养家人。哪儿是邪恶?

各位读者,结果只有一个:喜羊羊没有哀怜对灰太狼,一位好人。小孩子看这个节目会被它影响,一位喜羊羊是好人和灰太狼是坏人。因此,我说:喜羊羊教坏小儿童。

Now, here are the words I don't know:

哀怜ai1lian2 compassion, pity
同情tong2qing2
慈悲ci2bei1

遗憾yi2han4 to be a pity
可惜ke3xi1 to pity, "what a pity"

羞辱xiu1ru3 humiliate

处罚chu3fa2 to punish
惩罚cheng2fa2 punishment

战俘zhan4fu2 prisoners (of war)

供养gong1yang3 to look after, to suppor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